蓝溪阁倒闭bot

我是谁我在哪

【车蓝】天选记事簿 【四】(长篇联文)

对不起等tag的诸位这个是屏蔽重发!!!

大家好我又来了x

  大佬许哥  @蓝溪阁你许哥 给你打call x!!!

  仍旧是辣鸡文笔预警

  快要到大春出场了我好兴奋⁄(⁄ ⁄ ⁄ω⁄ ⁄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早上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和和的。

  蓝河裹在被子里翻个身,伸手想要抱身边的人,他迷迷糊糊地摸索一会,又揉揉眼睛,边上没了单子的床垫在被子下也是暖烘烘的,又好像少点什么,空荡荡的。他从困意里挣扎着爬起来,又揉揉太阳穴,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清晰又有些刺眼,他伸手拍拍被子,起身往客厅去看,那外面也是空空荡荡没有车前子的身影,昨天晚上还放在床脚边上的樱桃苗安静地杵在破了角的玻璃边,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泛着微微的油光

  昨天晚上那颗苗可还是秃的

  他便是突然觉得头脑里嗡地一声轰响,晃晃悠悠地有头脑发懵,又忍住了不去乱想地走近了窗边上,樱桃底下压着张便签,估摸着是拿车里的纸笔留的,上面有写发抖了的字迹明明显显就是不知道去了哪里的车前子的,他喘着气把把那张发皱的纸条撕下来,仔仔细细地看,大意是车前子那家伙怕伤了他不放心,决心了一个人跑路自己的事自己扛,越野车他就开走了,边上近沙漠有骆驼估摸着可以骑回大道上(*1),过去之后好好过普通人的生活。几大行字写得颤颤巍巍的,有的部分写了抹抹了划,蓝河晕晕乎乎地读完,又仔仔细细地上上下下又翻过反面对着阳光看,除了这几句话之外完全没有关于他去了哪里,之后又要怎么办的打算。

  车前子这个王八蛋!

  屋外越野留下的车轮印在沙土地上朝着远处延去,上面已经盖了沙土看不太清晰,看样子是早就走远了。蓝河突然就有些不知道是该生气他一个人跑掉还是该为他所谓自己扛事的行为感动一下,他又从兜里掏出来那张纸条,仔仔细细地看,纸还仍旧是纸字也仍旧是字,他也没法真的顺匹骆驼来沿着车轮子印去追他,若是直接回去也觉得自己对他有些对不住……

  他便是有些颓废了地打算先回屋去,四月末里的阳光照得他有些发晕,四周又尽是干燥的沙土,被风吹得有些沙沙地响,一切都是干热又毫无生气的。但他又总是觉得哪里有些异样,似乎在风沙的响声里夹杂着什么不一样的声音

  他急忙把手里的条塞进了兜里,又急匆匆地进了屋子,于是他就从屋子另一边破损了的窗户里看到远处的扬沙一片,几辆装备齐全的车正从远处笔直地过来,他眯着眼睛仔细地辨认片刻,又回忆起之前新闻中贴出的追捕组织的图片,那些车大概确确实实是追捕组织的所有物,里面的人来这里的目的也八九不离十是来抓车前子的。

  蓝河突然就又有些庆幸他的决定,至少走得够及时,没在这边就被卡了抓住,他看看外面逐渐逼近的车辆,现在已经开始围着屋子绕了圈,大致是有个五辆,车玻璃膜乌黑乌黑的看不见里面的人和装备。他深吸一口气,咬咬牙出了屋子——自己虽然算是从犯但是怎么说也是个普通人,犯不着跟自己大打出手,至于车前子那边,能帮他多拖一会这群人就多拖一会吧。

  他装作从容地出了屋子,为首那人端着枪仔仔细细把他打量一番,看他也没其他的动作,便是朝着自己的人竖了个手势,围在房子边上的几个人利索地冲进去。蓝河看着他迟迟不上前来,直等到半晌后似乎是挂在耳侧的传呼器听不清地响了两声,他冷笑一声,又几步走上前来。蓝河看着边上的一圈的枪和后面围过来的车,咽了口口水压着身子要往后退,那人上来一把摁住住他的肩膀,被拍住的人又是浑身一僵

  “你的天选者小男朋友呢?”他问

  蓝河咬着牙挤出几个字:“我不知道。”

  那人撇了嘴一声轻笑,又压着他的胳膊去搜他身,蓝河扭着胳膊要挣开,却又被身后冰冷的枪口抵住了腰,便是只能咬着牙瞪着对方任其摸索。之前藏在兜里的纸条根本藏不住,被人从里面一把翻出来,又从褶皱捋平,拿了纸的那人潦草打量一番,啧地一声轻轻摇了头,又把它叠起来塞进自己的口袋里。

  “正好,也用不着管你是知道还是真不知道了,”他朝后面挥挥手,刚刚守在外圈的几个人就拿了什么东西过了来,蓝河觉得压在背后的双手被人用力一拽,然后又被什么大概是镣子的东西铐了个结实。

  “带走!”

  开着车飞驰在沙漠边的车前子也结结实实地打了两个喷嚏

  他沿着沙漠的边缘开了几个小时的车,之前的邻居是个越野发烧友,车是改装过的,在沙地上开起来呼呼的,他看黄土飞沙看得都快看晕车了,正前的左面有一大片不太规则的米黄色的色块,又似乎冒着几缕炊烟,估摸着是个有点人口的居住区。车前子把这辆引人注目的骚红色吉普停在了离那地方有个几公里的沙地上,他特意选了植物密集一些的区域,又把它掩盖在里面,清晰的阳光就随着车门的推开照在了他的身上,他像是重获了新生一样地呼吸着车外新鲜的空气,黄沙被风卷着清晰地刮着裤脚,脚边晃动的植物又都是那么的自然又真实,随着风在地上投下摇晃的细影,他又想想之前经历的逃亡,蓝河用力握着自己手时的温度和力度似乎还模模糊糊地留在掌侧,子弹擦着两人身侧而过打在植物茎叶上的脆响叶还似乎时不时地回荡在耳边

  他回头望一望自己来时的路径,又深吸一口气,拽上兜帽,一步一步地往镇子走去。

  且说蓝河那边。

  他还没反应过什么就被人扭了摁进了车里,一路砂石飞沙地颠簸,中途又换了车,也不知道颠了多久,等外面天都有点昏暗下来,才又被人推着下了车,车外的微风迎着面地吹过来,凉丝丝的,又带着点潮气,他看看眼前高大广阔的建筑物和周边严密的防守,边上大概也是追捕组织的成员端着枪往这边来,和车上的人交接片刻,又瞥一眼边上的自己,满脸的不耐烦和轻蔑

  这地方绝对不是普通的监狱

  看来刚刚换车还不是想把自己交到普通的监狱里去啊,想要放长线钓人?他咬咬牙,却又觉得里面包含着着多少自己不知道的内幕和疑惑,要是真想要等着车前子自己送上门的话联系和时间都是问题,车前子那家伙也不会傻到真来劫狱,哪怕是要等他自己上门来赎自己回去…

  蓝河垂了眼下去,不打算继续往下想了。

  跨了几个省之外被人等着钓的那位此时还没有要被钓的觉悟,他喘着气地进了镇子,又在里面漫无目的地游逛了一会,享受了一番没人追杀和不用握方向盘的自由,然后拿身上和车上的钱买了点东西充饥,又寻摸着找到了个看起来像是个招待外人的旅店小楼——反正今天是不可能继续赶路了,在镇里走的时候完全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旅店的人眼睛都没抬一下的,收了钱就给了钥匙让住了店,车太显眼已经藏了起来,要继续往边境逃的话要么再偷一辆要么就真得偷骆驼跑。他躺在二楼的床上,厚重的被子压在身上充满了安全感,又似乎这几天的疲劳一瞬间全压在了身上,不一会他便是沉沉的睡去了。

  他又恍然在梦里回忆到之前和蓝河在一起时正常的生活,两个人顶着一件衣服从教学楼往宿舍跑,大概是那时候两个人还没下定决心在外面租房,雨水打在身上凉凉的,又似乎从领口灌进来,刺得身体像是掉进了冰窟,他转头看身侧那人,蓝河的脸在梦里朦朦胧胧的看不清,又似乎确切地觉得他在朝着自己笑,一切都是模糊又带点真实的,他想要伸手去碰他,却突然又觉得身体一轻,然后所有的场面就变得更加模糊不清,然后迅速融化消失不见

  车前子一脸懵逼地揉着眼睛看着床边,在黑暗里看不清脸的人蹲在床边,正拿着个什么东西挑开把自己蒙得严实的被子

  “呦,”他说“终于给你冻醒了?”

  车前子一骨碌爬起来就要往兜里摸之前存好的樱桃子,却没想到那人动作比自己还快,刚刚还支在手里的东西往身后一甩,屋里的拉线电灯就啪嗒一声亮了整个屋子,车前子在一片光下晃得睁不开眼,他下意识地抬了胳膊挡在眼前,另一只手握住樱桃子伸了枝条就往那人方向刺,然后就像是撞到什么东西上一样发出了当地一声,往后就没了音,他小心翼翼地放了胳膊睁开眼睛去看,那人的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挡了一片银白色的金属伞型面,把攻击挡了个结结实实

  “别怕小兄弟,”那人仍旧是蹲在后面说道,又听得咔啪一声响,金属面就聚拢地收合了起来,在他的手里赫然叠成了一把伞“我不是来抓你的。”

  车前子刚刚这么一出,困意基本是给吓没了,他有些晕乎地抹一把脸,又仔细端详一番眼前这人,基本是确认了除了伞之外身上没带其他什么可以伤人东西,才继续警惕着问道:“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这么说吧,”他说“知道中间人不?”

  一周多前才开始逃亡生活的车前子一脸懵逼地摇摇头

  “啧啧,”那人直起身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兜里掏出来盒烟咬上,又摸出来个打火机,点上,橙黄色的火星就在他的呼吸里明明暗暗,映得他的脸更加的苍白“那换一个问题,天选者有自己的反抗组织你知道吗?”

  车前子茫然地微微点点头

  “再问你一个,叶修知道吗?”

  “之前网上流传的天选者叶修?”车前子想了想之前那人的动作和力度掌握,确实像个什么厉害的人物,他恍惚间更加懵逼了“你意思是说你是叶修大神?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算了算了我也不强求你们都信,咱们直接说正事吧”自称叶修的人朝他摆摆手,一脸沧桑“你今天白天是不是把你的男朋友扔在什么地方自己跑了?”

  车前子立刻就坐不住了。

  他撑着床噌地站起来,吓得叶修皱着眉往后退了半步,他看着面前激动万分的青年,一手拿下来烟,另一只手上去拍拍他的肩膀

  “你先冷静一下,”他说,又等对方喘了一阵子粗气,呼吸逐渐平稳下来才继续向下讲道“他现在还没事,但是今天白天的时候他被追捕组织那群家伙带走了,他们让我联系你一下,说要是还想让你的小男朋友过正常人的生活的话就赶紧出来随便找个警察局自首,你什么时候来他们就什么时候放人,你要是不打算来的话就让他在海边上关到死。”

  车前子听得脑子里嗡嗡地响,他低着头咬咬下唇,小声问道:“你确定他们说的可靠么。”

  “是可靠的。”叶修说“我作为两边的中间人很久了,哦对还没给你解释一下中间人的意思——大致就是追捕那群家伙有什么事让我给你们传达的话就会发邮件给我,然后我再动用一下自己的线人们来找人。”他顿了顿,继续补充道“小伙子还挺能跑的啊,找了你大半天,不过还好我的线人多。”

  “你不是个天选者吗…”车前子问

  “是啊,”说完一大串的叶修又夹好烟,半张脸笼罩在重新冒出的烟雾中看得朦胧“你别误会,我现在既不是追捕那边的也不是反抗组织那边的,就是个负责传话的。”

  “顺带收点外快。”他补充道“不过追捕组织那边似乎最近有点飘了,所以就多收了一点。”

  “那你一定也知道监管那边的联系方式吧…”车前子无力地说

  “啧,”叶修摇摇头“别这么快就放弃啊小伙子,我这次找你不止是因为追捕组织那群家伙的事情。”

  “还记得我之前跟你提到过的反抗联盟吧,你之前闹出来的动静不小,他们早就注意到了你,找过我要我去联系你,”他说“正好你能力刚爆发的那一阵子,追捕突袭了他们的地下组织,不少主干成员都被抓走了,现在急需点人才去把自己的人抢回来……”

  “你是说让我投靠他们?”车前子问

  “差不多,说实话以局外人的角度来看我其实更看好他们反抗组织这边。追捕天选者的支持者正在逐渐减少,而且最近太不老实了,”叶修回答道“不过要不是这次你男朋友又闹出这么大动静我还真没法这么快找到你,太能跑了,害得我两次的外快一起挣了。”

  车前子:“……”

  “剩下的你就自己选吧,想好了告诉我,我继续给你消息”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总结道“别担心,反抗和追捕这两边的消息我是不会互相透露的,作为一个中间人我还是有点职业素养的。”

  “用不着再想了。”车前子咬咬牙“去他妈的追捕组织吧。”他说“把天选者反抗组织的信息全都告诉我吧,我这就去联系他们。”

 

——TBC——

(1*):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坐等许哥骆驼梗的番外我要笑死了

 




 

越写越放飞自我x感谢看到这里的诸位

旧篇放出来了🤔…

评论

热度(14)